K线图

(拉出)K线入门-识别八种“底部”规律6

炒股入门知识学习笔记——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大幅增加1.62万亿元,同比多增8141亿元,增速为21.33%。当月,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继续回升,同比增长18.79%。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1.99万亿元,同比增长21.33%,增幅比上年末高2.6个百分点。M1余额为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6.68%,增幅比上年末低2.38个百分点。

一月信贷增速的井喷有其特定的原因:其一,信贷井喷部分反映了2008年上半年由于人为的信贷收缩一经解禁(反思“解禁之重”),被压制的短期流动资本经过长久的聚积而突然释放;其二,从整个贷款结构看,主要投向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新增贷款看起来比去年多了8000亿,其中票据融资就增加6239亿元,即占新增贷款的41.59%。剩下的部分,短期贷款与去年同期相比是下降的,中长期贷款增加了22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2009年1月份,真正增加的贷款其实只是这2200亿元长期贷款。其余的不过是常规性结转的自然结果。票据融资的大量增长,反映了银行的“避险”情绪“慎贷”心理,也反映了企业“短贷长用”的可能。其三,在央行自去年进入降息周期后,银行的息差大为收窄,不少银行必须依靠做大贷款规模以平抑息差收窄对利润的侵蚀。在息差收窄的情况下,不少银行在今年的贷款计划中都加入了该项考虑,即通过增加一定比例的贷款规模来对冲息差影响;其四,从本次贷款投向上看,多数贷款都投向了政府担保的基建项目上,以及地方重点保障的大项目。

  改革后的市场极具价值

  回顾2001年以来有关非流通股流通的政策取向演变,从直接市价减持,到市场期盼净资产值配售,再到目前的对价支付,总体呈现出向流通股股东倾斜的趋势。如果用更长远的眼光看,用股权价值的思维看,和以往相比,今天在股权分置问题最终开始着手解决时所用的政策,对流通股股东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

识别八种“底部”规律6:6、消息面上任何轻微的利空就能迅速刺激大盘拉出中阴线,这种没有任何实质性做空力量却能轻易地引发下跌,表明市场人气已经脆弱到了极限。

评论
k线图经典图解,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