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

(热点)股票入门-大盘见顶四特征4

股票入门基础学习笔记——

  尾盘作为一天交易的总结,半小时中的交易往往是全天交易最集中也是多空较量最激烈的一段,是多空双方的争夺之时,会直接影响次日盘面走势,对次日开盘有直接的指示作用。

  尾盘在时间上一般认为是最后15分钟,实际上从最后45分钟多空双方就已经开始暗暗较量了。若从最后45分钟到35分钟这段时间上涨,则最后的走势一般会以上涨结束全天走势。因为此时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最多,当涨势明确时会有层出不穷的买盘涌进推高股指。反之,若最后45分钟到35分钟这段时间下跌,则尾市一般也难以走好。尾盘效应特别是最后30分钟大盘的走向,若在下跌过程中出现反弹后又调头向下?尾盘可能会连跌30分钟,杀伤力很大?若最后30分钟大势向上,则当日收在高处几乎可以成为定局。

  这一尾盘效应也可以应用于对中午收市前走势的研判。在发现当日尾盘将走淡时,应积极做好减仓的准备,以回避次日的低开;当发现尾盘向好时,则可适量持仓,以迎接次日高开。利用MACD二次翻红捕捉起涨点MACD是一个中线指标,用它不仅可判断大盘的中级走势,实践显示,在选股尤其是选强势股方面,MACD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运用得好,可以成功地相对低位捕捉到个股的起涨点。特别是“MACD二次翻红”这种形态出现后,股价企稳回升的概率较大,具有较大的实战价值。首先,我们将MACD指标调出,将其放在与K线同一个画面上;其次,调整技术指标参数。将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他们分别代表着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使用系统默认的标准值,即快速E-MA参数设定为12,慢速E-MA参数设定为26,DIF参数设定为9.

第二:经济指标选股法:市场上几乎有80%以上的投资者喜欢以技术软件去看个股K线指标,大肆谈论和探讨某某形态可靠,某某指标开始黄金交叉,某某指标严重超买超卖……,等等,这些分析在某些时候有用,但是,在极端的市场环境下就很少得出正确的结论了,比如,牛市里指标的一再超买习以为常,熊市里的超卖司空见惯,你如何相信指标?这里,我想再次强调采取经济指标选股法,人们可以把个股基本面经济数据画成图表,包括与之相关的同行业数据全部画成分析图,比如资产收益率、毛利率水平等等,如果,一个上市公司或者是一个相关产业的经济运行进入一个长期上涨通道,那么,与其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没有道理不会不同步上涨的,迟早有战略资本积极关注。就如同大宗商品走牛催生了资源股长期走牛一样。

第三:守三望一法。中国股市的特点就是牛短熊长,因此,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顶三月,底三年”,任何一轮好行情,时间都不会很长,一旦见顶回落后,指数的调整时间会远远大于行情走牛的时间。对众多投资者而言,其实重要的不是技术,不是其他,而是你能不能在市场狂热的时候果断离开,这是一,其二就是,把资金抽离股市后的这两到三年里,你不要做一笔交易,不要买进任何一只股,好好地守护你的资金,耐心等候三年后,重新再看股市的情况,如果市场低迷得没有人气了,也就是人们喜欢比方说的,交易部外面没有单车了,你再安然进市,买进一只不会退市的股票就行,总会有一天,人们又会被某种事情激发起热情来抢股票,然后,你再从容地把你前期买进的个股抛售给疯狂的人们。

  兵者诡道也,王者胜道也。回眸2008年10月底,A股惨烈下跌至最低点1664点。但是伴随着政府4万亿投资规划出台,A股市场一扫往日阴霾,铸就了1664点历史性反转底。在大盘从低点上冲至去年3478点的行情中,催生了众多超级大牛股,在第一波行情中产生阶段性的黑马有:太行水泥、中路股份、北方国际、中兵光电、西部资源等。

  而真正代表行情主流的王者从来都是不宣而战的,在行情启动初期躲在幕后默默运作,等大盘上升趋势渐成后发制人,呈现长牛股的走势,如后来的三安光电,四创电子、中恒集团、科达机电、长春高新等。更让人叹为观止的超级牛股,行情演绎至今仍然呈现屡创新高的走势。最为典型的比如眼下的古井贡酒、长春高新、联化科技、歌尔声学、莱宝高科等长线超级牛股。

大盘见顶四特征4:4、热点捉襟见肘。导致一轮行情终结的原因多为市场上可供炒作的品种已被轮炒一遍,主力开始大规模撤离。

评论
k线图经典图解,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