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

(跌停)教程-怎样的跌停股可以买2

炒股入门知识学习笔记——

  沪深两市近期出现罕见的股价结构调整,不少老牌基金重仓股摇摇欲坠,市场可操作性机会渐少。但这种市况也为投资者在低位建仓潜力股提供了机会,比如产品具有“替代效应”的公司股票就值得关注。

  何为“替代效应”

  从产业角度看,“替代效应”主要有两种表现形式。

短线股选股原则:只要发现有大资金在短期内进场就会成为我们的短线股,这是我们短线股选股的唯一条件。亏不亏损、行业因素、大盘因素等都不在考虑之中。4月份以来,大盘下跌200多点,我们操作的短线股如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倍特高新、大唐电信等都是亏损与微利的股票,可正是这些股票进了大资金,所以,我们操作获利相当高。短线股的操作原则与中线股不同,短线股的买点非常讲究,一定要在主力的成本以下,这样才能保证一定获利。

所以,投资者在作股票时一定要明确自己是在作中线还是短线,它们各自的选股原则和操作思路是不一样的。如果区分不了,就容易自乱阵脚,作股票不仅享受不到乐趣,还会成为负担。

  第一种是上下平衡,其含义是上下接抛盘相当,价位几乎没有空缺。比如收盘价为4元的股票,每高或者低一分钱都有接盘和抛盘,挂出的量也差不多,这是自然的状况,表明没有主力或者主力并没有在收盘价上花工夫。

  第二种是高空,指上档的卖出价离收盘价较远而买进价则贴近或等于收盘价。如果尾市大盘明显下跌,那么高空状况的出现是正常的。如果大盘走势平稳而且当天该股的涨跌也基本跟随大盘,那么可以确定该股应该没有主力,或者即使有主力也不愿意护盘,表明该股至少现在还不会走强于大盘。

怎样的跌停股可以买2:二、大盘急跌后,今日强力上涨,呈V形反转,可抢跌停个股的反弹。大盘若出现总买进现象时,由于多头人气极强,相对弱势的跌停个股都可能被打开,只要不是不幸选到最弱势股,通常有机会从跌停向上弹升

评论
k线图经典图解,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