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

(投资)炒股入门-弱市抢反弹八戒3

炒股入门知识学习笔记——

小技巧二:不要奢望买入最低点,不要妄想卖出最高价。有朋友总想买入最低价而卖出最高价,我认为那是不可能的,有这个想法的人不是一个高手。只有庄稼才知道股价可能涨跌到何种程度,庄稼也不能完全控制走势,何况你我了。以前我也奢望达到这种境界,但是现在我早转变观念了,股票创新低的股我根本不看,新低下面可能还有新低。我只买入大约离底部有10%左右升幅的个股,还要走入上升通道,这样却往往吃最有肉的一段。

小技巧三:量能的搭配问题。有些股评人士总把价升量增放在嘴边,经过多年来的总结,我认为无量创新高的股票尤其应该格外关注,而创新高异常放量的个股反而应该小心了。而做短线的股票回调越跌越有量的股票,应该是做反弹的好机会,当然不包括跌到板的股票和顶部放量下跌的股票。所以,以最近蓝筹股来说,连续上涨没什么量的反而是安全系数大的,而不断放量的股票大家应该警惕。

  第二、基本面分析认为空间上:均值回归,技术分析认为空间上:趋势划分。基本面分析认为,市场先生会犯错(过跌),在犯错时捡“垃圾”,然后在市场另一次犯错(过涨)时卖“宝贝”,这是基于均值回归的理论。技术面分析则认为,空间应按趋势划分,空间上,趋势上涨,则顺势做多,趋势下行,则顺势空仓。只要趋势上行,则可以和市场一起犯错误;只要趋势下行,则空仓不动,看见金子也不为所动。

  第三、基本面分析认为时间上:黑箱子理论,技术分析认为时间上:不均匀分布。基本面分析认为,我只要一个低价格买入,高价格卖出,时间上我无法判断,只需把握两端即可,这是黑匣子或黑箱子理论。巴菲特当年卖中石油,从技术上讲:早了,在价值上讲:准了。有些价值投资人守股如“守寡”,真正做到了“靠屁股”吃饭的坦然境界,这是一般人只能羡慕的份,要知道,好心态太不容易了!能忍太不容易了!能坚持太需要勇气了!技术分析则认为,时间是不均匀分布的,我们需要把握好时点,因为有很多时间是无用的(横盘整理,区间震荡,下行走低),短线、中线和长线其本质区别就在于对时间的过滤度不一样。短线要过滤到日线级别(持有哪几天),中线要过滤到周线级别(持有哪几周),长线则是要看月线,甚至更长周期了。短中长线并无高低之分,关键在于过滤得好不好,把握得准不准罢了。

弱市抢反弹八戒3:三.股市新手不宜抢反弹。参与反弹行情属于短线投资行为,通常需要具有优秀的投资心态,以及敏锐的判断、果断的决策和丰富的短线投资经验。

评论
k线图经典图解,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