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

(突破)股票入门-盘局阶段的短线操作技术5

技术入门学习笔记——

短线操作是股场高手的游戏,要求股市知识功底深厚,熟谙庄家操盘手法,心理素质上佳,更重要的一点是,要有时间时刻关注庄家的一举一动。短线选股关键在热点,投资者对热点的形成一定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同时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一看成交量。股谚曰“量为价先导”,股价的上涨,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换手率的提高,平均持仓成本的上升,上档抛压因此减轻,股价才会持续上涨。有时,在庄家筹码锁定良好的情况下,股价也可能缩量上攻,但缩量上攻的局面不会持续太久,否则平均持仓成本无法提高,抛压大增,股价就会缺乏持续上升的动能。因此,短线操作一定要选择带量的股票,对底部放量的股票尤应加以关注。

  一、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公司将资金集中在专门的市场、专门的产品或提供特别的服务和技术上。而此种产品和技术基本被公司垄断,其他公司很难插足。那些产品和技术在市场上竞争力不强,资金分散,看到哪样产品赚钱即转向投入,公司自身毫无特色,以及无法对产品和技术实现垄断的上市公司很难成为“明日之星”。

  二、公司产品和技术投入的市场具有美好的前景。当然,投资者对市场的前景具有前瞻性的研判必不可少。比如,世界电脑市场的庞大需求使美国股票“IBM”和“苹果”成为当时的黑马股;香港因为人多地少,加上地产发展商的眼光,使地产上市公司利润和股价上升数倍等。

盘局阶段的短线操作技术5:五、盘局变化的主要导因,盘局突破有向上与向下两种可能,一般情况下,无论哪个方向,高位突破后应果断减仓,低位突破后果断加仓。盘久必跌的可能性相对沪深股市来讲更大一些。

评论
k线图经典图解,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

关注的博客